靥婪

“我不承认。”|是个摊杂。

谓你

#cp:太子爷x壳

#太子爷名字不确定百度直译塔克但是是个姓没有采用 靠脑补定的特科

#鉴于对太子爷人设毫无了解纯属瞎几把写因而全篇ooc

#当然壳也ooc

#文笔白烂节奏僵硬看不下去骂我就好了








1.

队里这周接到通知,他们俱乐部有个大公司要参与入股,队名里“skt”的前缀要去掉,改成“t1”。

李相赫点了点头。不同于其余人大多怔愣犹疑,他向来更习惯告别些,与人如此,与过往如是。他想回训练室rank,却被教练单独告知,新公司的负责人想见他。

地点约在队里常去的烤肉店。李相赫到达时,被迎面来的橙花香气冲得懵头转向。回过神来,一只手已经伸到面前,这个男人笑得同他先前见过的所有欧美选手一样热情,眼里大约多些热忱,又或者只是他看错。

“我叫特科,今年28岁,是这一次合作项目的负责人,也是faker选手你的粉丝。”

李相赫深鞠一躬,握住那只手,说了谢谢哥便被请入座。特科包揽了烤肉任务而他只需负责吃,再时不时聊些过去比赛的高光。对面那个男人每句赞美和惊叹都充满了诚意,他也回应了极多次谢谢。整顿饭吃下来,倒是熟悉了不少。

“或许还需要一张照片。”

在李相赫毫无形象的一个嗝里,特科温声提出了请求。

“为了更进一步扩大合作的影响力,我们可能会希望你能够开通推特,”他拿出手机,“第一条推,可以是和粉丝的合照吗?”

推特的事情俱乐部已经通知过他。李相赫点点头,走过去同特科站在一起,露出了标准的营业笑容。

2.

打kt的比赛比预料里艰难不少。不该有的小失误频繁出现,一直未能定下的主call令团战打成了乱糟糟的一片。李相赫下台拥抱了父母,随即看见坐在沙发上冲他笑的特科,愣了愣,依靠本能鞠了一躬叫“特科哥好”。

随后他就被拐去了吃夜宵。

李相赫原本可以拒绝这类应酬,可特科的眼神比最初见面更热忱,反倒令他有种不过是朋友聚餐的错觉。回过神来,他已经被半推半拉出了门,橙花香气钻进鼻子却不若上回浓郁。李相赫眼睁睁看着监督和教练目送自己远去,笑容极度和蔼。

挑的又是他喜欢的地方。落座点菜后特科先道恭喜,李相赫只摇头,神情不满意极了。

“哥不用这样说。事实上,今天打得糟糕极了。”

服务员端上一份炸薯条。特科掰了一根扔进嘴里,外壳不脆,内芯也有些硬。

“不够好吃的炸薯条也还是炸薯条。”他耸耸肩,“炸出让厨师觉得没有遗憾的炸薯条大概比生吃牛油果还要难,可是有薯条就够啦。”

“哥不用安慰我,糟糕就是糟糕。我会努力让自己的状态变得好起来。”

特科塞了一根薯条到李相赫嘴里,“先吃完东西再努力吧。”

李相赫愣了愣,嚼了嚼吞了下去。他不曾同别人这么亲近过,更何况这位金主的脸上简直写着“我是你的粉丝”。某种程度上的爱意直白而赤忱,他从前不会为这类事感到烦心,此刻却犹豫起来。

特科原本就是察言观色的一把好手,也不多言,默默替李相赫倒了半杯清酒,而后举杯敬他。

李相赫依旧沉浸在之前的思绪里,不曾注意而一口闷了下去,不出意料呛出了许多声咳嗽。特科慌忙起身去拍他的背,直至咳嗽声止,再递过去一张纸巾。

于是所有斟酌中的拒绝疏远被温柔堵进了腹里。

李相赫自暴自弃般开始同特科饮酒吃食,不自觉竟也松了口气。往常发挥糟糕他总是既懊丧又自责,此番倒是解脱得轻巧。

李相赫平时不喝酒,两杯下去就有醉意涌上头。克制不再谨慎不再,他抬头与特科对视,问出了心里藏了许久的问题。

“为什么是skt?”

“去年我们的成绩一落千丈,即便今年换人补强,如今也依然有许多磨合上的问题。即便我并不想承认,可是比我们更有可能夺冠的队伍哪怕在lck也是有的,”他摇摇头试图变得清醒,“为什么是我们?”

特科放下筷子,同样极认真的回望他,“于公,t1是英雄联盟圈里最有名的队伍,相赫是全世界最出名的选手,是英雄联盟第一人,对于提升我们在电竞产业的影响力来说,t1显然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
“于私......我相信你。”

“曾经的skt不是没有低谷,也不是没跌入过绝境。可是相赫,只要有你在,这只队伍就能重回巅峰。”

“我相信你。”

3.

李相赫运气一向不错,宿醉醒来没有头疼脑热身体不适,转身就扎进了训练室rank。下一场打的dwg是个难缠的对手,kespa杯被让一追二,春季赛第一轮2-1艰难取胜,而对方最近的状态显然相当不错。队里进一步加大了训练赛的量,而他自己也把rank的时间再拉长了一些,休息时间进一步压缩,这几天自然也没时间跟特科见面。

特科也忙着处理合并运营t1的诸多事宜,没有再来找过李相赫,只托监督说了一声,dwg的比赛他会去看。

李相赫应了声好,rank更认真了些。

这算什么呢......他宿醉第二天醒来认真想了很久,定性成“粉丝的心意是不能辜负的”。

毕竟是被抖内“相赫能和我结婚吗”也会肯定回复拒绝的宠粉选手呀。

4.

比赛先行赢下了一局。佐伊发挥得没有太大的失误,顺顺利利拿下了mvp。第二局教练组决定选前期阵容却补了个中路塞拉斯——原本也是rank量足够的英雄,发挥却糟糕透了。

水晶爆炸,李相赫摘下耳机看了一眼观众台,特科就坐在前排显眼的位置,依旧在冲着他笑。他气恼自己也更懊丧,不再细想加里奥中单强度是否足够猪妹又是否适合他们打野,直接同意了教练组四保一的战术。

却又迎来了一波爆炸的龙团。

1:2结束时懊丧大概到达了顶端。监督了解他没有强行安慰,只放他一个人冷静。可特科见不得他闷在椅子上闭眼皱眉神色沮丧,跟监督交代了两句之后,便拽着他往外走。

司机将两人载到了特科居住的酒店。

“我们聊一聊。”特科给李相赫倒了半杯苏打水,坐下认真看着他,“只是一场常规赛而已,相赫没有必要这么难过。”

“你说相信我。”李相赫握住杯子看着他,“你说我的粉丝,skt的粉丝都会相信我。可是我们连dwg都赢不了,我连塞拉斯都玩不好,我们连优势龙团都不会接,我打得这么糟糕,凭什么相信我?”

漫长的沉默。

“他们相信你,是因为你是faker。因为你可以被很多不如你的人单杀,但是你一定会再杀回来。因为你可以有状态不好的时候,但是你一定能走出来。他们相信你,是因为你值得被相信。”

“而我相信你......”特科叹了口气,“是因为我爱你。”

“我知道这只是场常规赛而你也只是在对自己生气,我知道你或许明天就会走出来回归那个无坚不摧的faker选手。可我爱你,我舍不得你难过。”

“我在s7才开始看你的比赛。四分之一决赛瑞兹逆天改命,半决赛五局加里奥出现在地图每个角落盘活全场,当你站起身去和对方握手的时候,我以为你是神。”

“可是决赛......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,skt止步在了亚军。我看着你捂着脸哭出来,我很难过,我想帮帮你。”

“我很抱歉,花了很久才说服董事会进行这一项投资,以至于你必须拥有那个糟糕透顶的s8。可是从现在开始,你想要的只要我能办到的,选手教练训练环境又或者是心理咨询师,我想帮帮你。”

“我想你要的都能得到。我不想你再为遗憾和失误难过。这些欲望比subway里的加倍生菜来得更汹涌也更猛烈,因为我爱你。”

“相赫,我爱你。”

5.

和dwg的比赛之后队里放了两天假。第一天被李相赫花在了沉思与睡觉上——晚上反复回想特科说的一切,包括“你可以考虑很长很久的时间。拒绝也没有关系。”白天则因为整晚失眠晕沉无力而被迫耗费在春困上。

晚上十点,他在饥肠辘辘里醒来,去喝水的时候被监督揉了一把头毛,顺便接到了特科的邀请。

“他说,明天想和你在首尔逛一逛。”

然后又失眠了半个晚上。

事实上,李相赫从前不曾直面过如此汹涌而直白的爱意。他的粉丝大多克制含蓄,即便抖内偶尔越界也彼此心知肚明是玩笑。可是这段时间,有个人带着无法拒绝的身份将赤忱热烈的一腔欢喜捧到他面前,再直接不过地说出“我想帮帮你”。他感到陌生而棘手,却似乎并不排斥。

他翻来覆去想未来无数种可能,迷迷糊糊睡了过去。第二天顶着两个大黑眼圈赴约,以至于特科几乎想取消邀约拉他去酒店先睡个过瘾再说。

可是李相赫制止了他。神色一贯认真,这一次却更郑重了不少。

“有一些事情,我想要先说清楚。”

“你那天晚上说的一切,都基于我是个游戏打得很不错的人。可是至多三年我就会去服役,那个英雄联盟比赛的faker就会彻底告别。”李相赫直视着他,“我不可能永远都是那个faker。”

特科没忍住,伸出手飞速揉了一把男孩的头毛,冲他温和的笑。“一个物体从静止到运动,需要加诸某一种力。可是如果只是要维持运动状态,就什么都不需要。”

“爱上你是需要理由的。你是faker,是三冠王,是英雄联盟比赛里最优秀的人。可是通过这些理由关注你,了解你,爱上你之后,爱着李相赫就不再需要理由了。”

“你担忧的都可以来问我,困扰的我都可以帮你解决。你不需要现在给我答案,我可以一直等,等足够长的时间,等到你想好那天。”

6.

“对我来说,游戏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意义。”

“可是昨天晚上我忽然想清楚,有你在也很好。”

“如果你坚持的话......我可以试试看。”

7.

李相赫正式开通了推特,队里的工作人员已经把文案编辑好只待他上传。特科把那张双人合照传给了他,他按下发送后,在搜索栏里打出了特科的名字,按下了“关注”。

他随后收到了提醒。

“Faker#1”

李相赫笑了笑,关闭了页面,重新打开了排位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17)